弗洛伊不知德

瓶邪/维勇/耕昊山/9377 死洁癖
写不了一点。微博:@弗洛伊不知德(此号已炸,大号知道的就知道)

【维勇】Wednesday 01

食用说明:

1、此乃搬运存文,共九小章,1.5w字短篇

2、平行世界非滑冰背景,有虐he

3、题目来自Mitch Albom《Tuesdays with Morrie》(《相遇星期二》)


他们因为拥有彼此而爱着生命和未来。



       雨从清晨下到现在,窗外的天阴沉得可怕。

       护士长填好手头的表格,一抬头就看到电梯门缓缓打开,那个熟悉的银发异国男人提着滴着水的长柄伞,怀里抱着一个纸袋走出来,在看到护士长的时候礼貌地笑着点点下巴。

       “早上好,维克托先生。”护士长回了一个微笑,“今天带了什么?”

       维克托把湿透的雨伞插进门边的收纳架,拍了拍毛呢大衣上沾染的水珠:“路上遇见店里上了新季的水果,就带了点。”说完便示意一下,朝着走廊尽头走去。

       恰到好处的笑容,朋友间一般熟稔而随意的对话,相貌出众的异国男人举手投足之间都带着一股贵族般的优雅和魅力,相处起来既让人感到如沐春风的惬意舒服,但又能清晰地意识到他对他人的礼节性疏离。

       护士长看着那个依旧如此挺拔英俊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埋头继续手里的工作。

       希望这样好的男人,可以真正得到属于他的幸福吧。

 

       维克托推门进去的时候,勇利正直直地坐在病床上,出神地看着从拉上的窗帘缝隙里露出的灰色雨幕。

       “啪”地一声轻响,惨白的灯光迅速驱散了房间里的沉暗,勇利回过头对上那双清澈的蓝色眼眸,眼睛里渲染上一点温和的神色。

       “对不起勇利,今天来晚了。”维克托把怀里的纸袋放好,小心地避开铺了半张床的那些线和管道,伸手在勇利有些发凉的脸上摸了摸,“脸色不太好的样子,昨晚没睡好吗?”

       勇利没有说话,只乖巧地闭上眼往维克托还带着水汽的手心里贴了贴,赭色的眸子里平静如水,只有一点点维克托才能捕获的依赖和温柔。

       勇利的小动作让维克托心情晴朗起来,抬手抚开被柔发盖住的额头,伏身轻吻。

       “我给勇利带了草莓,想尝尝吗?”维克托从桌上的纸袋里掏出一个颜色鲜艳、粒粒饱满的红色果子,把还沾着露水的绿叶给勇利看,在看到勇利弯着眉眼点点头后,便兴高采烈地出门清洗去了。

       待维克托离开,勇利本就几乎察觉不出上翘的嘴角恢复了平静。他看着半掩着的门发了一会儿呆,用手撑着身体调整了一下姿势。

       支撑用力的手带动装着冰凉液体的管道轻轻晃动,管道尽头藏在一层层半透明的医用胶带下,由于勇利的动作而回了血,手背上漫开一片刺痛,透明的管道里延伸出一小节鲜红,在苍白的手背上显得格外刺眼。勇利看着那一小段鲜艳的颜色,慢慢地退回看不见的地方。

       但这与身体里那匹隐隐咆哮的困兽相比并算不上什么。

       房门被打开了一点,门外归来的维克托擒着门把在和什么人说话,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得清那张模特一样棱角分明的脸上带着爽朗的笑容,嘴唇笑起来像个桃心。

       这是他最爱的人,一直在他身边默默无闻地陪伴的人,也是他最放不下的人。

       如果没有维克托,他也许无法坚持到现在吧。

       俊朗的俄罗斯男人谈罢进来,给勇利立好床上的小桌子,将那盒草莓放到靠左手的位置。

       “天气预报说了好几天的雨,今天终于下了呢。”拉起没有针头的手挽好袖口,维克托看了一眼依旧暗沉的天色,“这场雨过后就会冷起来了。”

       勇利挑了一个长得很好看的草莓,喂到维克托嘴里,然后再自己吃了一个。

       “今天在路上遇见一个穿着青蛙雨衣的小女孩,因为手里的娃娃掉进水坑了,哭得好厉害,她妈妈在旁边手足无措呢。”维克托聊着偶遇的趣事,“结果后来爸爸过来给了她一块糖果,眼角还挂着眼泪就笑了。”说着维克托也笑起来,眼睛弯成了一条银色的弧线,脸上神采飞扬,似乎为空荡荡的病房增添了几分人气。

         勇利嘴角噙着笑听他说话,把一个个果子送进自己嘴里,偶尔喂维克托一个,手抬不了太高,维克托就伸长脖子去咬。

       吃完了一盒草莓,维克托站起来拧了一条毛巾过来。“等会儿我去找一下医生,问问下次检查的事情。”维克托低着头,温度刚好的布料仔仔细细地擦过每一根手指,“勇利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一抬头,维克托满视野就是勇利透彻的眼睛。

       这双眼睛干净得像一块毫无杂质的琥珀,晶莹透亮,清澈见底,它的主人正透过它将专注的目光放在维克托身上。

       维克托的心脏停跳了一拍,紧接着又更加剧烈地跳动了一下,温热的血液又重新灌注进心室里。

       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近,近得维克托刚好可以靠过去一点点,然后在勇利嘴角轻轻一吻。

       唇间弥漫着的是草莓甜甜的香气。


===================================

沉迷学习不知更新(。

评论
热度(74)

© 弗洛伊不知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