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不知德

瓶邪/维勇/耕昊山/9377 死洁癖
写不了一点。微博:@弗洛伊不知德(此号已炸,大号知道的就知道)

【维勇】伪装者 02

设定:精神科医生维×精神病患者勇

【注!】除维勇外皆原创角色,请注意避雷!

差点把我自己写疯的一章。

前文:01



Step 02

       今天的维克托医生只需要坐半天的门诊,中午时间一到,维克托换衣服拿包锁门一气呵成,脸上写着“我要快点回家”几个大字,哼着雀跃的小调给没来得及就诊的病人一一致歉。

       护士站的值班护士一边忙着写记录一边幽幽地伸出一只手:“维克托医生辛苦啦……这么早就下班好羡慕啊……”

       “拜托你们啦,我先走一步咯!”

       “这么着急回去,是忙着做午饭吗?”护士小姐看着神采飞扬的男人右手上一闪而过的金光,感觉一上午没有进食的胃部又传来了一声抗议。

       “再不回去勇利就要挨饿啦。”丢下这一句的俄罗斯人跳上电梯,留给众人一个潇洒的背影。

       结婚后的男人总是带上一种谜一般的魅力,从某种意义上身为医院门面式人物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医生自从在手上套上了那枚闪闪发光的戒指后,比以往更加不吝惜地散发着醉人的荷尔蒙。作为小有名气的医师,在休假上自然受到优待,而这样人满为患的情况对于加班加点的护士们来说,实在难以言说是好还是坏了。

 

       维克托刚把车倒进车库,屋子里就传来了马卡钦欢呼的声音,进屋之后迎接他的正是飞扑上来的巨型贵宾,维克托抱着爱犬揉了揉,扫了一圈没有看见本应该在家里的人。

       “马卡钦~勇利在哪里呀?”

       进到客厅之后维克托才看到沙发角落里那个一动不动的团子,勇利整个人都严严实实地裹在毛毯底下,只有一双白净的脚丫光溜溜地露在外面。

       维克托心有预感地看了一眼厨房,顿时明白发生了什么。

       “勇利?”

       马卡钦摇着尾巴跟在主人身边,在主人蹲下去握住那对脚丫的时候安静地趴下来,吐着舌头盯着主人把毛毯掀开,露出下面微微泛红的一双眼睛。

       维克托仔仔细细看了勇利的脸,没有找到哭的痕迹,但眼角明显可见的红色还是让他心揪起来,把人搂到怀里拍了拍:“勇利,你不用勉强自己,我来就好了。”低头吻在额头上,“对不起让你挨饿啦,我这就去做饭。”

       “但是维克托,”勇利挣扎了一下从维克托怀里抬起头,神色认真,“我总要学会做饭的,你不能这么惯着我。”维克托愣了一下。“我有好好吃药,我也有跟他好好说话,跟他说我想做什么,但是他好像听不太懂。”

       维克托心里叹了一口气,把藏在毛毯里的手翻出来,果不其然地看到一块发红的地方:“勇利今天又跟那个小孩子玩了吧?”

       勇利点点头。

       “虽然他不像从前那么凶了,但是还是有危险的哦,勇利还是不要太接近他了。”维克托站起来穿好围裙,黑绿色的大狗拖着满身的藻藓走过来,小心翼翼地把鼻子凑过去,勇利犹豫地眨眨眼,伸出手摸了摸它的脑袋。

       “马卡钦不要去找隔壁的那个人哦,他给的东西不干净,我给你喂好吃的好不好?”马卡钦快乐地汪了一声,勇利终于从毯子里钻出来,亲昵地抱住半人高的大狗蹭了蹭,“已经长这么多了,要我帮你清理一下吗?诶不用吗?不会觉得不舒服吗……”

       维克托看着沙发前认真对话的一人一狗,眼睛不禁弯起来,手上一拧,灶台上张牙舞爪的孩子“嗒”地一下蹦了出来。

       当维克托把罗宋汤盛到碗里的时候,旁边的操作台上趴着一个黑色的脑袋和一个黑绿色的脑袋,两双亮亮的眼睛盯着自己,让维克托噗地笑出声来。

       “你们两个干什么呢?”

       “为什么他这么听维克托的话呢?”勇利托着脸,腮帮子一动一动的。

       “因为我了解他,并且跟他打交道的时候保持距离。”维克托伸手在跳跃着的孩子头上抚摸,孩子乖顺的样子让勇利惊奇得像只等食的金鱼。维克托转身恶作剧地伸手把奶油点到勇利鼻子上,勇利侧过头去,马卡钦十分乐意地把那一点白色的零食舔到嘴里。“勇利慢慢就会了解他的,不要着急,他是个好孩子。”

       勇利看着孩子对他咧嘴一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饭后维克托监督着勇利吃了药,接着便把人赶到床上睡一个难得的午觉。夏日的辐射散发着致命的灼热和刺眼的光芒,淡色的窗帘把它们都隔离在外,外面喧闹的蝉鸣也变得忽远忽近,制冷器在安静的房间里发出细微的嗡嗡声,舒适的冷气不断吹出来,让床上的两人可以放心地享受午后静谧的时光。

       维克托并没有睡,他侧躺着半撑着身子,把身边的人保护欲十足地罩在怀里,背对着窗户把透进来的些许光线挡住,手上在勇利背后轻轻拍着,像哄一个不愿午睡的小孩,企图让勇利能够在他造出的一小片阴影中睡得舒服一点。

       然而过了一会儿,维克托低头一看,果不其然发现勇利睁着玫瑰棕色的眼睛,炯炯有神不见一丝睡意,挫败地叹了口气。

       “勇利不想睡觉吗?”

       “睡不着。”

       “为什么睡不着呢?”

       “因为维克托没有睡。”

       “嗯……那我陪你一起睡吧,睡午觉之后会精神好一些哦。”

      “但是我不想睡觉。”

       维克托把盖在勇利耳朵上的碎发别到耳后,手指在柔软的黑发里轻轻绕着,过短的长度让发丝绕不到一圈便调皮地弹开,维克托就这样乐此不疲地玩着。

       “那勇利想干什么呢?”

       勇利想了想,伸手抱住维克托的腰,两个人又挨紧了一些:“维克托今晚是不是要去聚会?”

       “是的哦,我的同事有人过生日请我去聚一聚呢。”

       勇利看了看维克托的脸色,尝试着问道:“我……可以一起去吗?”

       “那里会有很多怪物哦,勇利为什么想去呢?”

       “我想……多出去看看,他们都是维克托的朋友是吗?”

       “是的,他们有的可能长得比较可怕,但是都是很友善的,不会伤害我们的。”

       “那我可以认识他们吗?”

       “当然可以了,只要勇利不怕他们的话。”

       “我想和维克托一起去聚会。”勇利一脸严肃地看向维克托,嘴角绷得格外坚定。

       “那就一起去吧?不过勇利要答应我要一直待在我身边,我想我的朋友们会很喜欢你的。”

       维克托躺下来,没把勇利哄睡着,慵懒的睡意反而占据了自己的身体,他把脸贴在勇利的头顶,打算睡一觉再告诉聚会的主人自己需要带上这位特殊的家属。他的朋友们大多都了解勇利的事,但却因为自己不由自主的过度保护而从未见过他,勇利的情况已经比较稳定了,也该让他多和其他人打打交道了,他丝毫不担心自己的同事会让勇利感觉受到威胁而难受。

       他们不会吓到勇利就好了。维克托沉入睡眠前想道。

       我不会吓到他们就好了。勇利靠在维克托肩头想道。

 

       “维克托!这边这边!”

       聚会的场所设在一处有名的酒吧,店内以热闹而不喧杂的氛围而在年轻人里小有名气,场内灯光虽暗但不会显得过于暧昧不稳,嗓音不错的驻唱在角落里一边弹着不知名的乐器一边唱着上世纪耳熟能详的老歌。不少聚会的人三五成群地在各个区域内嬉戏打闹,不断有身材高挑的兔女郎把酒水源源不断地送上酒桌,轻柔的白色毛发弥漫在空气中,随着人的走动带起的气流而飞舞。勇利皱起眉,有些担忧地看着身边的人,犹豫着要不要提醒他小心不要吸进那些会钻进身体的绒毛。

       维克托刚推门进来,眼尖的聚会主角就发现了他的身影,对着这边遥声一呼:“你可算来了,你不在女孩子们都没有热情啊!”

       维克托笑嘻嘻地走过去,今天的维克托医生没有往日常见的白大褂,穿着一身红黄拼色的休闲服,黑色的裤子包裹着线条流畅的两条长腿,整个人充满着自然爽快的气息,让在座的女人们眼睛一亮,甚至小小地爆发出一声欢呼。

       “你们啊,在我家勇利面前这么说可不好哦?”

       经维克托一说,同事们这才发现已婚人士维克托医生手里牵着另一个人,比维克托矮半个头,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躲在维克托身后,本来就穿着深蓝色的外套,在灯光昏暗的酒吧里更加不容易注意到。维克托侧过身去伏在那人耳边说了句什么,被眼镜挡住的蜜糖似的眼闪动一下,往前走了两步,这才把自己亮在众人面前。

       三三两两坐在一起的女同胞们不约而同地在心里wow了一声。

       亚洲人的面孔总是显得比实际年龄更加稚嫩,而这张眉目虽不出众但还算清秀的脸出现在灯光斑斓、气氛热烈的场所里,加上那一脸有些怕生、像是在极力忍受什么的神情,看起来就像走错地方的学生一样。

       一个看起来已经喝了不少的女人歪歪倒倒地靠在旁边的同伴身上,举起酒杯对维克托开玩笑道:“维克托,他真的成年了吗,你该不会没到年龄就把人家拐走了吧?”

       女人一开口,维克托就明显感觉到捏在掌心的手颤抖了一下,勇利朝他靠近了一点,眼睛死死地盯着女人的头顶上方,娇艳的花朵张着血盆大口,利齿清晰可见。

       维克托伸手搂住勇利的腰,悄悄对他说:“没关系的,我在这儿呢,她不会伤害你。”

       勇利摇摇头,眼中露出担忧的神色,同样在维克托耳边轻声道:“我没事……但是她再不坐好的话,它嘴里的口水就要掉下来了。”

       维克托闻言一顿,看了一眼自己被酒精迷蒙住眼睛快要趴在旁边人身上的同事,花了好大力气才没有笑出声来。

       “勇利你真是……太可爱了吧!”维克托憋着笑拍拍勇利的肩膀,让勇利坐到朋友们中间去,他的朋友们睁着闪亮的眼睛,好奇心把他们里里外外照了个遍,只好鼓励身边还放不下紧张的人,“和大家说说话吧?但是不可以说他们长什么样子哦,没有人喜欢谈论他们的外貌的哟。我就在这里,去吧。”

       勇利乖乖点头走过去坐好,看着维克托坐在他正对面,便安下心来,打量了自己周围兴致勃勃的“朋友们”,在七嘴八舌的询问中插上几句话。

       “勇利多大了呀?看上去就跟我弟弟一样大呢,他还在外地读书来着。”

       “24岁。”你的耳朵快要掉了的样子,没事吗。

       “勇利是怎么跟维克托认识的?”

       “他是我的医生。”皮肤上的小雏菊开得真好,凑近的时候有淡淡的香味哦。

       “呐勇利,给我们透露透露呗,维克托那方面怎么样呀?”冒着酒气的女人带着揶揄的笑挨过来,亲昵地伸出胳膊揽住他的脖子,勇利咽了咽口水,紧绷着身体看着那条吐着信子的蛇从自己肩膀上爬过来,冰凉而柔软的感觉蔓延过后背,绕过脆弱的脖颈,狰狞的蛇头垂在自己胸口,那双金色宝石般的漂亮眼睛看着自己,嘶嘶吐出的信子快要添上自己的下巴了。

       她不会伤害我的。

       勇利抬头看了一下对面正与朋友交谈的维克托,那位朋友明晃晃的爪子闪着金属般的光,在玻璃杯上刮出复杂的痕迹,每靠近维克托一下,勇利就忍不住紧张一下,但看到维克托并不在意的样子,也不想打断他和朋友的谈话。

       它不会伤害我的。

       “那个……”勇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脸上升起看不清的绯红,手下意识地抬起来摸了摸鼻子,“维克托他……很厉害。”

       得到理想答案的女人们发出了愉悦的尖叫。


==============================

最近身体很不好,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饭锻炼爱护身体(ㄒ-ㄒ)

评论(5)
热度(62)

© 弗洛伊不知德 | Powered by LOFTER